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施工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地磚破裂翻修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磁磚凸起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工程翻修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翻新費用

每一個努力的現在,都藏著一個美好的未來  文/木瑾子(簡書作者)  今天上課,新任課老師一上來就給我們喂了滿滿的一碗雞湯。語重心長的給我們說了很長一段話。  “你們是專科院校的學生,今年大二,在學校還有一年的時間,你們不比人家本科生,尤其是那些重點和名牌大學的學生。并不是歧視大家,而是你們要有危機感,要認識到嚴重性。”  “我自己也畢業于一個不算很好的學校,雖然是個本科院校,后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去了好的學校讀研。在這個社會,女孩子一定要努力,并且,要比男孩子更努力。”  “你們還這么年輕,等你們再過幾年,就很難有沖勁了,趁現在還年輕,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  接著,她還給我們提了幾點建議。希望我們最好能專升本提高自己的學歷,升本之后可以去考公務員。  可以在大學多考幾個證,像教師資格證這類的。學校的活動也可以多參加,尤其是涉及國賽。女孩子教書和考公務員都是不錯的選擇。  她給我們提了很多很中肯的建議。還有以及有關于畢業后的規劃,有關于招聘面試,有關于就業求職。  她還鼓勵我們去考CPA,我們都知道CPA不好考,她很直白的說到,不要首先就說自己不行,這世上沒有誰天生就不能做什么事,也沒有誰天生就注定一定能做好什么事,人生在世,一定要有個目標和奔頭,不要等以后回憶,才悔不當初。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在別人還不了解或者說不清楚你能力的時候,學歷和證書才是證明你能力的唯一標準。  她說,我之前畢業的學校,每年到畢業時都會多岀一個班,那個班就是專升本上來的同學。  不要以為專升本很難,要對自己有信心,在事情還沒去做之前,誰都不知道結果是怎樣,我之前考研的時候,我身邊的人都勸我換個學校,說那個學校太難考了,但我后來還是考上了。所以現在才能站在這里。  很多學生都會怕,這是態度問題。  她還給我們舉了個例子。  老師之前讀大學的時候,隔壁班有個專升本上來的女同學,其實那個女同學已經畢業工作兩三年了,本來也是按部就班的上班族,一個月拿幾千塊的工資。  交往一個武漢大學的高材生,武大大家都知道,“985”和“211”高校。在全國大學排名也一直是靠前。他們倆以前是同學,大學時在一起。本來是很幸福的。  后來很俗套的劇情,男孩子嫌女孩子是專科學歷,認為女孩子配不上自己。甩了女孩子。  女孩子傷心是自然的,但也受了刺激,決定要努力。本來專升本只能是大三應屆畢業生才能考,一生也就只有這一次機會。后來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方式,有資格能參加專升本的考試。并且考上了。  女孩子會計專業,考CPA也是一生的終極目標,也就是注冊會計師。本來CPA是只能大專以上學歷才能考,在校大學生是考不了的,只能畢業了才能考,但那時候CPA的報考有個漏洞。  不知道為什么,我們老師所在的學校能夠報名,所以好多人都在大學時就報了名,不過現在是肯定不行了。那女孩子很幸運,大學里,就通過了CPA,不僅如此,ACCA還通過了九門。  CPA是中國承認,而ACCA是國際通用,被稱為是國際注冊會計師,雖然沒全部考完,但已獲得高級商業會計證書。  畢業時有知名企業來學校招聘,老師所在學校那一年有五個人被錄取到一家很有名的企業,年薪和待遇都沒的說。四男一女。那女孩子就是其中一個。  因為公司在國外也有分公司,所以錄取后要去國外分公司待三年,但這三年公司會為你承擔一切費用,回來后,年薪可能上百萬。  企業也沒別的什么要求,就是至少是研究生學歷。大家都知道,研究生是本科之后再讀兩三年,所以如果錄取成功的話,等你去國外待三年之后再回來,就要年過三十了,然而女孩子又跟男孩子不一樣。  所以企業一般不要女孩子。但企業又不能直接說不要女孩子,這樣會有性別歧視的嫌疑。  可那女孩子本來就是工作了兩三年之后再專升本的,讀本科的時候就比身邊的同學大兩歲,所以如果在國外待三年,年齡就更大了,也還沒交男朋友。  企業在面試時,對于其他四個男生都是問幾個基本的問題,而到女孩子時,盡是問些專業性很強的問題,并且反反復復。  因為女孩子實力也有這么強,專業素養也很高,畢竟也考過了這么難的證。所以最后還是被錄取了。  后來聽說,女孩子嫁給也一個比自己還小一歲的男孩子,同樣也很優秀,兩個人很是恩愛,現在女孩子過的很好,羨煞旁人。  可以說是已經“功成名就”。  老師說到這里,大家都很羨慕但更多的是敬佩。  有一個問題,大家都很好奇,所以有同學問老師,那個女孩子之前的男朋友后來回來了嗎?  老師很理所當然的回了一句,還回來干嘛?  是啊,當我有能力時,我也已經變得這么優秀,也能夠配得上更好的人。謝謝你當初的看不起和配不上,因為你,我才能夠遇上更好的自己。  當然也不能怪那個男孩子,當別人足夠優秀時,那就值得更優秀的人,有了更高的追求和更廣闊的世界。不能怪別人,要怪只能怪自己,自己若是不思進取,安于現狀,不求上進,你又怎么能怪別人看輕自己?  女孩子無疑是幸運并且勵志的,雖然過程很艱辛,其中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知道,我們不得而知。  但還好,我已經強大到自己可以獨擋一面,能夠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上帝沒給你想要的,是因為你值得更好的,只有錯過錯的人,才能遇見對的人。時間會是最好的證明。  “我為什么要這么努力?我之所以努力,是為了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以及,在未來遇見一個優秀的你。”  那女孩子讓我認識到,只要你想,你還是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模樣,年輕時就應該多去嘗試,多去拼搏,不然老了,你要拿什么回憶?  不要等以后才說,我本可以。  人生總要有一段時光,在往后談及時,要熱淚盈眶。總要讓自己不留遺憾,問心無愧。  其實這世上努力的人很多,這世上不乏努力的人。  之前在一個自考群里,群里有個女孩小艷。  高中畢業,高考失利,后來沒上大學。畢業工作幾年了。喜歡上一個男孩子。男孩子是本科畢業生,長得高大帥氣。甚是優秀,很多女孩喜歡。  小艷在男孩子面前一直都很自卑,也只敢在心里默默的喜歡,認為自己配不上他,一度把自己當做灰姑娘。  本來就是一場關于一個人的暗戀,可意外的是,男孩子有天竟然對她表白了。她很驚喜。  開心是肯定的,開始還一度不相信,用了好幾天的時間才適應過來,男神是自己的男朋友,自己的男朋友和男神是同一個人。  這時候她很后悔,后悔當初沒好好讀書,自己這么差勁,男朋友這么優秀,于是她想盡一切辦法來提升自己。因為沒上過大學。她選擇了自考。  先是自學會計,考了會從證和初級職稱。然后又自考了會計大專,和會計本科。  雖然是第二學歷,但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很多人都說自考沒什么用,因為它是第二學歷,但相對于其他取得本科方法來說,自考是含金量最高的。當然,得除了統招專升本,專升本是第一學歷,但她沒機會專升本。  自考不是很難,但時間長,科目多。所以很多人都堅持不下去,中途放棄。普遍來說要考十四門,一年的時間考不完,有些省份一年可以報四次,有些是一年兩次。一次最多報四門,但一般不會報四門,因為復習不過來。就算報了也很難全部通過。很少。  她自考了會計專科,然后又自考了會計本科。這就說明近乎考了三十門科目。考了好幾年。  她沒學過會計,又自學考過了會從和初級職稱。  她在說這些經歷的時候,群里一下子炸開了鍋。因為當時好多人是邊工作邊考,考了兩三年還沒考完,想放棄了。  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說我都自考了會計大專又自考了會計本科,這我都過來了。至少你們好多人都上過大專只要考會計本科。  她開始在群里鼓勵大家,也給大家分享了一些經驗。  很多人都很佩服她,問她,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她發了個笑臉,然后附帶說了一句,因為當時男朋友很優秀。老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有人問,那現在呢?還在一起吧?  她很自然的回了一句,當然。  大家都很羨慕,有人還在群里笑稱她女神。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沒有,只是當初覺得自己太差勁,跟男朋友相差很大,雖然現在還是有距離,但我會慢慢跟上他的。  大家都很替她開心,努力的女孩才最美。開始祝福她們。  突然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話:  “因為你,我愿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  我們這一生,會遇見很多人,從相逢到相知,最后再到相守,但能夠到相守的人,卻很少。只有那一個。  什么才是最好的喜歡?是因為對方,想變成更好的自己。  要跟能帶給你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愛情也好,友情也罷。  希望我們都能遇到那個讓自己拼盡全力,奮力奔跑的人。  希望我們都能遇見最好的愛情。  希望當我們足夠優秀,在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時,不用擔心自己配不上他。能很自豪的說,你很優秀,但我也不差。  最好的愛情是,因為你,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希望能站在你身邊能跟你匹配,余生很長,還請你多指教。(來源:簡書) 你連手機都放不下,還怎么擁抱未來 我們如此努力,不過是想對未來說一句我敢 想要美好未來,一定安排好這兩件事分頁:123

不潦草地決定,也不輕易地妥協  文/婉藝  在我的初中時代,有過一段灰暗的時光。  那時的我,因為跳級跟不上初中的課程,多門功課亮起了紅燈。本來因為會畫畫,老師選我當了宣傳委員,也因為成績太差而被撤職,不僅如此,還多次被任課老師請家長——雖然這些事情現在看來都是無足輕重的小事,可對于當時還是一名初中生的我來說,都是超級丟人和傷自尊心的“大事”。  清晰地記得,生物老師和地理老師先后找我談話,告訴我,你的分數簡直低得不可思議,全年級比你分數更低的人屈指可數;數學老師在我作業本上的證明題后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邏輯混亂!”;英語成績從來都在及格邊緣徘徊……那幾年的我最討厭家庭聚會,因為飯桌上的話題永遠都是我的學習。家里的親戚都覺得我的父母不應該僅僅為了想要我念重點中學的初中部,就匆忙決定要我跳級,大人們都覺得這孩子考大學沒戲了可怎么辦。那時候的我,還完全沒有長大,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將來要做什么。只覺得自己好笨,為什么別人能考一百分的卷子,自己卻連一半的分數都拿不到?  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對課上的東西也完全沒興趣。唯一喜歡的,就是自己在一邊瞎寫寫、瞎畫畫。還記得那時候的班主任李老師,常常用每個班主任都運用嫻熟的“瞬間移動超能力”,悄無聲息地出現在我的身后,從我手里沒收掉那些被我畫滿涂鴉的紙和本。很多年后,我在北京大興區的一個郵局里,寄給他一張畫著他Q版頭像的明信片。我感激他,感激他從沒有阻止過身為“差生”的我喜歡畫畫。那些班級里的“差生”被老師揶揄和諷刺的橋段,從來沒有在我的身上出現過。  那位戴著黑框高度近視眼鏡,因為和教室里掛著的“名人名言”上的“方志敏”很像,而被同學們戲稱為“方老師” 的他,總是淡定地對我說道:“這些事,你拿到家里去做就好了。” 那時的我,唯一能引以為豪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作文分數。在我的初中畢業冊里,好幾位同學留言說,祝你長大以后,成為一位作家。他們不知道,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畫畫。  到了高中,雖然經過了幾年時間的適應,我的成績比初中好了許多,但在那個高手云集的重點中學里,我也只是位于一個中等偏下的位置。以湖南省可憐的高考招生比例來算,當時的我能不能考上大學還是個未知數。直到遇上了立體幾何。命運的神奇之處就在于,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人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也許是小時候就畫石膏的緣故,我的立體幾何學得出奇的順利,也因此,激發了我的學習興趣和潛力,從此數學成績一飛沖天,高二的一次考試,竟然考了滿分。當時理科班的同學遇到我,驚訝地對我說:“這么難的卷子,你竟然可以考滿分,你還是人嗎?” 這一切,都是初中那個“邏輯混亂”的我,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那一年的家長會,班主任要我在會上給同學們分享數學這門學科的學習經驗。不知不覺地,數學成績也帶動了別的科目,我的各科成績慢慢都好了起來,竟然也成了班里排名靠前的“好學生”。高考臨近,因為怕學專業而耽誤文化課,家里人本來也不希望我走藝術這條路,高一的暑假之后,我離開了畫室,正式踏上了“文化生”的道路。  2005 年的夏天,我擠過了湖南省“高考”的獨木橋,考到了北京,開始了我真正意義上的“獨立生活”。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寫作在帶給我自信,我選擇了編輯出版專業。那一年,我第一次離開家住集體宿舍,那一年,也恰好是新浪博客在校園中流行起來的一年。  還記得當年剛開始寫博客的時候,有位高中閨蜜說:“這年頭不寫個博客什么的,別人都覺得你‘不入流’。”那段時間,我身邊的許多朋友同學,都紛紛加入了“博主”的行列,“寫日志” 成了那時候大學生里非常流行的一件事。  從那時開始,我告別了小時候記日記的習慣,從此不再用筆在紙本上寫日記,而是逐漸養成了用鍵盤記錄生活的習慣。時至今日,8個年頭過去了,剛開博客那會兒加的好友們,幾乎都已停止了博客的更新,而我的寫作陣地,也由原來的新浪博客,慢慢拓展到了人人網、網易之類的其它社交網站上。去年的時候,因為一篇在微博等各大網站廣泛傳播的文章,竟然有好幾家出版公司的編輯找到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出書。作為一個學編輯出身的家伙,我從沒想過,自己有天也會被編輯找上門來。寫作,本來只是我一個小小的愛好而已,從未想過要因此而得到什么。而現在,我竟然也成為了一個有固定讀者的寫作者,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十年,一定會有意想不到收獲。”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因為堅持用寫作記錄生活,也因為保持思考的狀態,我在念大學的那幾年,成長得很快。大三的時候,我做了一個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決定:跨系別、跨專業考研。因為我知道,這么多年過去了,自己仍懷揣著一顆熱愛繪畫的心。記得當時我去藝術設計學院找一個教素描的老師蹭課,當我告訴他我準備考中央美術學院,想來聽聽課、練練手的時候,他很鄙夷地哼哼笑了幾聲:“你們文化生,別以為畫畫這條路很好走,不是那么容易的… …”  可是現在,我不僅早已從央美畢業,而且還順利地成為了一名視覺設計師,每天的工作,就是用電腦畫畫。所以,你看,當你被他人嘲笑的時候,你不會知道誰能笑到最后。  2011 年,我的文章《行走世間,全是妖怪》在人人網上被三十多萬人閱讀,好幾萬人分享,并且被很多其它網站轉載的時候,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觀點能被那么多同齡人認可,自己的文章能被那么多人轉發和分享。我非常開心,我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自己能出一本寫給同齡人的書。  現在,我的那些文字真的集結成了一本書,書里還有我自己畫的插圖。這本書里所包含的,是我從大學到現在成長的點滴,有我自己和朋友的故事,也有陌生人的悲歡。這八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八年。現在的我已經遠離了美好的校園,走入了社會,但是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快樂,很幸福。因為我每天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天都在學習各種有用的“新技能”。我還會繼續寫下去。八年前的我怎么也不會想到,當時的專業,會成為我現在的業余愛好,而原來的愛好,會變成我后來的專業。感謝繪畫和寫作,讓我能用這么多的方式去感受生活,記錄生活。感謝父母的培養,感謝在人生道路上,曾經拉過我一把的老師,感謝我的讀者,感謝我的責編,感謝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  前不久我換了一份工作,一名面試官在看完我的簡歷和作品之后對我說:“我知道了,你就是傳說中的‘學霸’吧?” 你看,從兒時的“學渣”,到如今別人眼里的“學霸”,也就這么回事。我所做的,不過是在每一次選擇中,都選擇了自己內心最想走的那條路。而這些抉擇帶給我的,遠比我預期的要豐厚得多。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人不可能總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相信他。  所以,也請你們,我的讀者,永遠別忘記夢想,永遠別潦草地決定對現實妥協。永遠別因為當時的一點點阻礙,就放棄追逐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總有一天,你愛的人,你愛做的事,全都會圍繞在你身邊。  只要你想,只要你做。  只要你做,只要你堅持。  只要你相信,你配得上這世界上,一切的美好。 你只是輸給了自己的不妥協 寫給所有不妥協于世俗生活的女孩 每一寸贅肉,都是對生活的妥協分頁:123

別讓你所謂的自尊心,斷送了你的前程  最近公司在招聘中發現,越是初出茅廬的大學生,自尊心越是強烈。  雖然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對你畢恭畢敬、很聽話的樣子,但實際做起事情來便知分曉。公司通常在新入職員工不了解公司業務的時候,都會安排他們獨自一個人進行街邊手遞手推廣業務。這項看似普通又簡單的工作,卻足以看出了一個人的職業心態。  懂得放下“自尊”的 / 不懂得放下“自尊”的  一個能夠放下自尊去做事情的人,看的是目標結果;然而過分強調自尊的人,在做事情的時候,總是希望有人陪自己做同樣的工作,那樣會讓他覺得不會那么難堪。  對于那些還停留在一窮二白階段卻又無比渴望成功的人而言,被過度強調的“自尊”都無疑是前進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如果想得到你想要的,請先放下無用的自尊。  自尊原本是個褒義詞,用于一個人對自己的嚴格要求,讓人知進退,懂榮辱。  一個高自尊的人,為了贏得他人和社會的尊重,踏踏實實地拼搏奮斗,嚴守社會的道德標準,永遠讓自己體面有尊嚴地活著。  然而在一些脆弱而敏感的人,自尊卻成了要求他人的一件利器,面子比友情大,比親情大,甚至比天都大。  一個人越是百無一用的時候,越執念于那些無足輕重的底線,處處都要表現出自己強大的自尊心。這種自我陶醉似的自尊,不過是一種建立在不安全感之上的脆弱的自我吹捧。  更多的時候,能力和自尊要求是成反比的。  電影【老炮兒】里馮小剛  例如電影【老炮兒】里馮小剛,兒子用錢迫在眉睫,卻仍然固執的強調面子問題。  再比如有些畢業生在家啃老,卻總關注著別人對自己的指指點點和誰從口袋里掏出什么牌子的煙這些問題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強調自尊著眼于小事,就做不了大事。  太要強、太敏感的自尊,其實來源于自卑。  記得剛剛踏入職場,第一份工作就是隨行助理,那似乎是一份很風光工作,高薪、私人游艇、豪宅豪車,接待的都是政商名流。  就在自我認為應當被人尊重的時候,卻發覺其實自己不過是呼來喝去的滄海一粟。因為能力只不過就是一個“開車門兒的”。印象最深的一次,接待一個非常有錢商界老板的時候,我沒有及時安排好他要喝的酒,于是被指著鼻子罵道:“你丫就是個傻逼!”  辭職的那一天,我無比感激那樣一段經歷,它教給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當你一文不值,你的自尊也毫無價值。  尊重是隨著價值的提升而得到的  有個遠方親戚家的孩子,也是自尊心強烈的典型,堅持要當“白領”,寧可在家失業啃老也不去做一些薪資并不低的“藍領”,認為那是“丟人現眼”。家人好不容易托人幫他找了一份還算理想的工作,第二天就因為被同事嫌棄學歷低傷了自尊辭掉了。  至今,他也沒有一份正式工作。  首先,請承認人與人之間的巨大差距。不要用我們之間是平等的這樣的鬼話來騙自己,別去憤憤不平世界的不公平,別指望別人用相同的態度來對待你,也不要斤斤計較自己心理陰影的面積。  人和人之間確有巨大差距,而且這種差距是有原因的。  不要指望所有人都會熱心的幫助你,還必須用你希望方式。該求人的時候,把姿態放低,別以為一切都是天經地義。一個人經得起多大詆毀,熬得住多少苦累,才能擔得起多少贊美。  承受是發力的前提  馬云曾經有一段視頻在網上瘋傳,1996年,這個又矮又瘦的年輕人騎著自行車,挨家挨戶推銷自己的黃頁,大部分人,甚至連門都不開。  鏡頭記錄下了他曾經所有的窘迫與無奈,也見證了他許下的誓言,他說:再過幾年,北京就不會這么對我,再過幾年你們都會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二十年后,他做到了,這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自尊。 沒有人會因為你的自尊心而委曲求全 我不怕你窮,但我高攀不起你帶著戾氣的自尊 讓你的優秀配得上你的自尊分頁:123

 


【桃園瓷磚翻修排工迅速】 桃園磁磚工程翻新費用 桃園貼外牆磁磚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j88t7k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